首页 | 疾病与药物  |  不良反应  |  新闻动态  |  养生保健  |  预防免疫  |  寻医问药  |  护理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 华源医药网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 健康心理 > 文章正文
你不知道的健康新知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搜狐社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6
字体:【 收藏本站】 【推荐】【打印】【关闭

新华网天津频道  随着时代的变化,可能以前很多约定俗成的观念都会发生改变,快来看一看,有哪些是你不知道的。

越野车成为“环境杀手”

英国牛津大学一位地理学家日前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的国际地理学大会上公开指责说,

越野汽车数量的迅猛增长对自然环境造成了潜在的严重危害,这种四轮大马力汽车行驶时扬起的漫天灰尘“把地球包了起来”。

这位名叫安德鲁·古迪的教授认为越野车的疯狂增长对人类健康、气候变化等都会产生恶劣影响。“如今美国西南部和中东地区的四轮越野车数量简直令人惊愕”, 他警告说,这些交通工具尤其对沙漠环境危害重大,越野车破坏了沙漠地表的稳定性。

古迪指出,目前全球灰尘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每年平均制造出20亿~30 亿吨灰尘。在过去50年中,北非部分地区的灰尘量已增长10倍,导致发生尘暴的频率越来越高。尘暴又将灰尘扩散到更多地方,给自然环境带来了 “严重影响”。

黑巧克力能改善血管功能

希腊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吃黑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血管功能,防止潜在的破坏性血栓形成。

雅典医学院的科学家在实验中将17名志愿者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每人每天吃100g黑巧克力,另一组则吃非巧克力的替代物。结果显示,食用黑巧克力的一组血管内皮功能得到改善,而另一组则没有发生变化。血管内皮是指覆盖在血管内壁上的薄层。

研究人员说,黑巧克力含有大量名为类黄酮的抗氧化剂,能保护血管免受不稳定氧化物自由基的损害。

意大利和英国科学家组成的科研小组发现,纯巧克力能使血液中抗氧化剂含量增加20%。但由于牛奶可能影响吸收过程,因此牛奶巧克力不会产生同样效果。

橘子香蕉可防血癌

近日,在伦敦召开的流行病学会年会上科学家们提出,常给儿童吃橘子和香蕉等水果,能够降低一半他们患上白血病的风险。另外,在儿童饮食中加入咖喱调味品也有保护作用。这是科学家在比较了东西方儿童患白血病的比例后得出的结论。

美国科学家说,每周吃4~6次橘子、香蕉、或饮用橘子汁的两岁以下的儿童,患血液癌症的几率很低。而以往对这种疾病的研究,从没有考虑过饮食的因素。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流行病专家玛丽莲·关说,橘子和香蕉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防病的重要物质。

在美国芝加哥洛尤拉大学医学中心工作的印度科学家说,黄色咖喱调料也有抗血癌的作用。他说,在西方国家,儿童患白血病的比例是1∶100,000,而印度患儿只是这个数字的十分之一。他的研究还发现,咖喱调味品对预防其他癌症也有效。

多吃蘑菇防癌转移

日本爱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多糖类b-葡聚糖有防止癌细胞转移的效果,而平时人们认为有免疫作用的蘑菇类食品就富含这种物质。

据报道,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开发出一种从黑酵母菌中大量提取 b-葡聚糖的新技术。爱媛大学医学系研究人员,让患胰腺癌的老鼠服用 b-葡聚糖液,通过与不服用这种营养液的患胰腺癌的老鼠比较,结果发现前者癌细胞从胰脏转移到肝脏的比率明显减少,并且肿块也缩小了。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 b-葡聚糖提高了老鼠的免疫力。

字体:【 收藏本站】 【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让你大吃一惊的健康误区
睡前八种小量运动益健康
“健康负翁”花钱买安慰
健康和寿命与体重密切相关
熬夜是人与健康的一场赌博
胃溃疡患者慎用感冒药
2007为健康做十件事
怎样才能活得年轻健康
“前移”“下移”战略与“治未病”
爱睡懒觉不利身体健康
推荐阅读
最新报告

华源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1996-2006 HYE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源医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