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疾病与药物  |  不良反应  |  新闻动态  |  养生保健  |  预防免疫  |  寻医问药  |  护理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 华源医药网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 饮食指南 > 药膳饮食 > 疾病食疗 > 内科 > 文章正文
多吃蔬菜能让人脑年轻5岁 衰老速度慢40%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北京科技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9
字体:【 收藏本站】 【推荐】【打印】【关闭

据露透社10月23日报道,美国芝加哥洛许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经过长达6年的研究发现,多吃蔬菜的人比那些少吃或者不吃蔬菜的人在脑力上要年轻5年。他们还曾对研究对象进行脑功能测试,包括测试他们的短期记忆力和长期记忆力。结果发现,每天吃两次以上蔬菜的老人比那些每天吃很少或不吃蔬菜的老年人脑力衰老速度慢40%,这就表明前者比后者在脑力方面要年轻5年。

研究人员解释说,绿色蔬菜,尤其是菠菜、羽衣甘蓝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恰恰是一种可以防止人自身产生的化学物质损害人体细胞的抗氧化剂。

研究人员玛尔塔·克莱尔·莫里斯说,人们经常把蔬菜和色拉油等健康的食用油一起食用,而食用油又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E和其他抗氧化剂;此外,这种健康食用油中的油脂还可以防止胆固醇升高以及保持动脉畅通,这两点都对保持脑力健康、年轻有利。

研究还发现,吃蔬菜较多的那些人在体力上也比较活跃,这就证明“对心脏有益的食物对脑子也有益”。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蔬菜比水果中含有更多的维生素E,并且吃水果跟减缓脑力衰退没有什么联系。

字体:【 收藏本站】 【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春季蔬菜别吃得太新鲜
成年人用婴儿护肤品易衰老
睡眠不足会加速衰老增加体重
运动舌体可防衰老
把衰老吃进肚子
“果糖”可能令人快速衰老
男性抗衰老的运动处方
急速衰老的六大杀手
女性补充蛋白质可防衰老
错误习惯使蔬菜营养流失
推荐阅读
最新报告

华源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1996-2006 HYE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源医药网 版权所有